槐序。

从天儿降2

安迷修被这一声爹地叫的不知所措,雷狮的话则就像是给他补了一刀子,不对,应该是一锤子。

“恶……恶党,你在说什么?我的?!”

“你废话怎么那么多,你的,没错了。”

“可……可我……我们有做过那种事么?”

这可好嘛。安迷修,最后的骑士,成功踏入雷狮生气的边缘。

雷狮黑着脸,半晌才咬牙切齿的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安迷修,打架吧。”

白痴不愧是白痴,这种事情怎么可能简直蠢到家了。雷狮攥紧了雷神之锤,弓起了腿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安迷修不喜欢无缘无故的开战不过现在显然是自己说错了话,他低下头看了看放开了自己的腿转而攥着自己衣角的安小雷,又抬起头看着雷狮,对待小孩子时眼里的慌张现在却是变为了对于海盗恶党独有的凛冽像是要把雷狮吞吃入腹的凶狠。

不,也不光是这样,安迷修自己没有发觉,雷狮也没有发现,温存在蓝绿色的瞳子中不明感情的眼底的温情。

为了空出只手,安迷修叼住了凝晶。他咬着剑柄,腾出来的手揉了揉安小雷的头。安小雷松开了攥着安迷修衣角的手,低着头任由他的好爹地摸头。安迷修想,要打架也不能在孩子的面前打。

他将凝晶重新握在左手,背手持剑于背后。

“我可不认为现在是打架的时候。”

安迷修闭上眼叹了口气摇摇头,显得无奈

安小雷几乎听不懂自己的爸爸爹地在说什么,但是有两个字他听的一清二楚,他也明白是个什么意思。安迷修不打算和雷狮打架,毕竟还有小孩子在这里不管怎么说不能吓着他,雷狮则还是一副不爽的样子,他想可能还是避免不了过两把手了。

不行的,不能打架。安小雷现在感到有点伤心。他只见过自己的爹地和爸爸吵架,不,那也不是吵架只不过是斗嘴,也只是两人生活的调味剂而已。在安小雷的印象里,雷狮总喜欢佯装生气的抱臂背过身去,安迷修就笑着去吻他,吻他颈后的碎发,吻他的微红的耳根,最后像是一场罗曼蒂克的电影结尾一样吻上爱人的嘴唇。自己在一旁笑嘻嘻的看着双亲,再扑到他们怀里。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们居然要打架!今天的爹地和爸爸变得好奇怪,太奇怪了!对于一个孩子而言双亲的关系突然变得如此生硬,这不是他能够承受的范围。所以,安小雷现在难过极了,他甚至想哭。

安小雷不是爱哭的孩子,是的,从来都不是。他的骑士爹地教育他,身为一个骑士要有坚强的内心,可不能轻易掉眼泪。他的海盗爸爸告诉他,别听你爹的,当骑士不如当海盗,不过不该随随便便就哭这点他说的一点不错。

小孩子泪腺发达,安小雷的眼睛湿润了,他吸了吸鼻子,强忍着泪水。挡到了安迷修面前,仰着头看着他的爹地

“不……不行的,爹地爸爸不能打架!”

声音不是很大还带着哭腔,雷狮不一定能听清楚但安迷修能听得一清二楚。他稍稍愣了愣,再之后双剑化为光能粒子消失在他手中,安迷修半蹲下来单膝跪在安小雷面前好与他视线相平,像是涓流一样温柔的眼神。安迷修微笑着,拉着安小雷的一只手,温暖的大手把他同样暖和的小手包在掌心。

“乖,不哭。我们不打架。雷狮,呃……你爸他说着玩呢。”

安小雷抓着自己的衣角,眼泪还是控制不住的从眼角滑落凝在下巴,鼓起了腮帮子

“没……没有哭!”

安迷修笑笑伸手替他拭掉眼泪。

雷狮看着这一大一小,也就没了打架的兴致。扛着雷神之锤一步步的走向他俩。安迷修瞥见了走来的雷狮,警觉起来起了身把安小雷护在身后。一米的距离,雷狮停了脚步,他们面面相觑,一言不发。

安迷修听到被自己护在身后的小孩子轻轻唤了声爹地,张着口愣了愣,便会意的移开了身子让开了道,安小雷便蹦哒到雷狮面前,张开了双臂。

雷狮不明了他的意思,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安小雷很了解他的爸爸,所以才不会这样吃瘪,便又扯了扯雷狮的衣服想让他蹲下,雷神之锤被搁置在了一边雷狮也就蹲在了安小雷面前。他想,反正是一个再也不会见到的麻烦小鬼,一个至少还没让自己感到讨厌的小弱鸡,当是自己突然的宽宏大义就由着他吧。

让雷狮惊讶的是,安小雷下一步的动作就这么抱住了自己的脖子,还亲昵的蹭蹭。雷狮不习惯被小孩子这样亲近不自在的拍了拍安小雷的背,力度不大,可以说是很轻了。安迷修站的笔挺,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的宿敌。

雷狮觉得这小鬼还真是奇怪的很,居然还就一点不怕自己,倒也很有趣。不过他也确确实实打心底没对安小雷的亲近感到讨厌。不过他还是及时的停止了这种亲近。雷狮像是抱小动物一样,双手托着安小雷的腋下把他托起来,站起身推到安迷修怀里。安迷修慌忙的把安小雷抱好,雷狮已经转了身,朝安迷修摆了摆手

“喂,看好了,别让他再来烦我。”

“等……雷狮!”

雷狮再也没有理会安迷修,头也不回的走了。安小雷抱着自己爹地的脖子,因为爸爸突然走掉而愣了神。安迷修见状,赶忙的安慰轻声细语的

“别担心,他只是一时半会儿有事而已,很快就能再见到了。”

显然安迷修的安慰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安小雷什么话也没说像是放下了心一样把头靠在了安迷修的肩头,他太累了,跟着雷狮走了一天,对于小孩子来说这消耗了太多的能量,他该好好休息了。安小雷闭上了眼睛,在安迷修的怀抱里沉沉睡去。

在你真正的父母找到你之前,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安迷修是这样想的。

“好了,小雷,现在……”

“转身,闭眼,捂上耳朵,是吧,爹地?”

“对,很好。”

安迷修在刷怪,虽然只不过是刷怪而已但他也还是不想让小雷看到什么暴力场面,所以每次这种时候他都会让安小雷这么做。小雷很懂事,并且很听话。这可减轻了他的负担,而且各种意义上来说心灵上也得到了治愈。估计他现在对外而言,称呼已经是“最后的奶爸”了。

只是群Lv5的小怪而已,安迷修很轻易的便解决掉他们了。他收起了双剑,伸手去揉被他放在安全区域里背过身的安小雷的脑袋。小雷知道这意味着爹地的任务工作结束了,他转过身欢快的朝着自己的爹地张开了双臂。安迷修把他抱起来,安小雷抱着安迷修的脖子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爹地,辛苦了!”

在安小雷疑惑的目光中安迷修别过脸去,强憋着“我不行了我不行了,儿子太可爱了”这样的傻爸爸的笑容

儿子,是天使啊!安迷修由衷的感叹。

因为安小雷的缘故安迷修在大赛的休息区有了固定的住所,支付足够的积分就能确保安全的居住环境。当然,他的积分还算充裕。

安小雷很想他的爸爸,日日夜夜都在想。每一天睁开眼的第一句话便是“爸爸呢?”睡前总会问他的世界第一好的爹地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同样最最最最好的爸爸,安迷修总是回答快了,安小雷知道的,爹地可是从来不会骗自己的,再之后睡着了,每个梦也都是香香甜甜的了。

实际上,安迷修还在等。等一个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到来的时机。这是雷狮自己说的,不要来麻烦他。海盗恶党而已,可以去见他的机会多了去了,现在却还有一个他和雷狮之间所谓的孩子这就是尴尬所在了。混乱迷糊的两难的地步。

思念一天天的增长,安迷修几乎每晚都能听到从睡梦中的小雷口中唤出含糊不清的爸爸二字。他想,这是自己的错,也在苦闷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在为难嘛!

他下定了决心,这一天清晨到来之时安小雷还未醒之时,他闭着眼把双剑打乱嘴里嘀咕着“要是摸到的是凝晶就去找他,要是是流焱就明天去找他。”

今日事今日毕,这是恒久不变的道理。安迷修是能感知到剑周围的冷热感的,抓阄这种做法也太蠢了吧,他自己是这么想的。安小雷睡醒了,揉着眼打着哈欠,拉扯着安迷修的衣角。

“早上好,爹地。唔……爸爸呢?”

一如既往。

安迷修觉得自己真是蠢极了,他揉了揉安小雷的头,他说

“马上就能见到了。”

安迷修总算是知道为什么当初雷狮找到他时一脸来气了。奔奔走走一天都找不着一个人,这可确实是挺考验耐心的一件事。安迷修可不想累着小雷,他让小雷坐在了凝晶上,流焱随着在周围环绕以防危险。安迷修也不是漫无目的的找,他总结了下雷狮活动频繁的场所,他自己都有些感叹,自己是什么时候这么了解雷狮了?

知道,月色将至,安迷修推开了酒吧的大门。他不常喝酒的,酒精麻痹神经,惑人心神,他必须要时刻保持清醒,所以安迷修几乎是滴酒不沾。

这回可算是找对了地方。昏黄的灯光下,雷狮仰起头将一整杯酒灌下,喉结上下滚动,些许酒水从嘴角漏出,淡黄的液体顺着白皙的脖子淌下。安迷修看愣了眼,安小雷坐在凝晶上昏昏欲睡,该到他睡觉的时候了。

安迷修一句话也没说,沉默着走向雷狮,甚至连脚步都轻到几乎没有声音。触碰到雷狮的一瞬间,他像是受惊的猫一样从座位上跳开,甩开了安迷修的手。

警惕性真高。

待雷狮半眯着眼看清了人后,安迷修清晰的听到了他嘴里的一声嘟囔

“什么嘛,是安迷修啊。”

安迷修走向雷狮。雷狮伫立在原地,一动不动像是放下了刚才的警惕心,他闭上了眼睛突然倒下。安迷修又慌乱起来,赶忙把他扶住。他让雷狮靠着自己,温热的鼻息喷洒在安迷修的脖子上,他甚至还能嗅到雷狮身上的酒香。海盗团的其他人都不在?安迷修四下张望,酒吧里人少得可怜更别说会有什么其他的海盗团员会在这儿了。这算什么嘛,他就对自己这么放心?好歹也是说过要讨伐你的啊。确实安迷修不会对醉酒的雷狮做什么,这就有些趁人之危了,正义的骑士可不会这么做。

安迷修没让安小雷进酒吧,这不是小孩子该来的地方,凝晶和流焱和他呆在一块,他很安全。

安迷修侧过脸看着靠着自己,好像是已经睡着了,呼吸均匀的雷狮,一手还扶着他,一手扶着自己的额头。怎么办才好……

安迷修抱着雷狮出了酒吧的时候,凝晶带着安小雷飞的很低,小雷看到了好几日未见到的爸爸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从剑上跳下,三两步小跑到安迷修面前

“爹爹爹爹✿!爸爸怎么了?”

安迷修现在无所适从,有些哭笑不得。

“睡着了。”

—TBC—

@克已·今天也是条咸鱼 老师请签收!小雷太rio了吧!可爱啊啊啊!天使啊!!!啊,这要了命的懒癌,上周安雷酱的洞房车车我也还没写完……救命,来人催我写文。这篇其实是↹这样的,双箭头。



评论(12)

热度(452)